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四民工欲毒鱼下酒致中华鲟等珍贵鱼种死亡(图)

2012-05-17 16:34:00 来源: 金黔在线 
字号  

被毒死的中华鲟,重达百余斤。

  民工农药毒鱼作下酒菜,不料闯下大祸被拘

  四民工农药毒鱼作下酒菜,殃及下游养殖基地,8500公斤价值190多万的鱼被毒死

  4个农民工休息没事,便商量用农药毒鱼下酒吃。不料3斤多农药倒进白水河后闯下大祸:将下游一个冷水养鱼基地喂养的8500公斤价值190多万元的中华鲟等珍贵品种的鱼毒死。昨天,安顺市公安局黄果树分局向媒体通报了这起案件。

  7万尾鱼突然死亡

  5月5日晚10时许,黄果树公安分局黄果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白水河附近汇成冷水鱼养殖基地的鱼被人投毒。

  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基地,发现数个鱼池中养殖的大量珍贵鱼种中华鲟、金鳟、虹鳟等出现了翻白肚的情况。

  这个养鱼基地是利用白水河上游的流动水来进行养殖的。根据鱼的症状,民警初步判断,鱼死亡的原因可能系投毒所致。于是,现场民警提醒养殖基地负责人切断水源。但遗憾的是,至5月6日凌晨,翻白肚的鱼开始陆续死亡。至6日白天,养殖基地的鱼除了几条体重100余斤的中华鲟外,其余的全部死亡。

  据统计,养殖基地被毒死的鱼共有7万多尾,重8500公斤,总价值190余万元。

  4名嫌犯悉数落网

  这些死鱼的品种有中华鲟、金鳟、虹鳟、武昌鱼、鲫鱼等。其中最大的一条鱼系喂养了9年的重190余斤的中华鲟,据称,仅这条鱼价值就将近6万元。此外,死鱼中,还有39条100斤左右的同样喂养了9年的中华鲟。

  案件发生后,黄果树公安分局相关领导立即组织刑侦、治安、派出所的20名警力介入调查。经过大量走访、摸排,在接警后12小时后,民警将林某、骆某、廖某、李某等4名嫌犯锁定。5月7日上午11时,民警在黄果树某工地将4名嫌犯抓获。

  林某等4名嫌犯均是黄果树镇和白水镇人,案发前,他们均在黄果树某工地上做工,年纪最大的李某50多岁,其余3人三四十岁。4名嫌犯交代,5月5日,因工地停水无事,他们便商量用农药毒白水河内的鱼,用来晚上下酒吃。

  3斤农药投入河中

  根据廖某的提议,当天上午,4人花105元钱在街上买来30瓶55毫升装的3斤多农药。

  当天下午,等附近单位下班后,林某等4人偷偷来到白水河汇成冷水鱼养殖基地上游300余米远的河段,将3斤多农药全部倾倒在了河中。之后,4人在原地等待,并电话通知亲友赶快到白水河捡鱼。

  投毒不久,河中的鱼、虾、蟹开始大量死亡,河里出现了许多捞鱼虾的村民。村民捞鱼的情景一直持续到次日下午。

  就这样,林某等4人投下的毒也将下游养殖基地的鱼毒死。当天,林某等4人共在河中捡到了10多斤白挑鱼和鲤鱼,价值不到100元。当晚,林晚等人在用毒死的鱼喝酒时,还连说“不划算”。

  目前,4名嫌犯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已将养殖场内被毒死的8500公斤死鱼进行了挖坑深埋。(贵州都市报 杨平 记者 徐荣锋)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