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农大新增6个本科专业 中原工学院扩招男空乘

2012-05-12 08:54:3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河南农业大学、中原工学院的招生计划昨日出炉,今年,两所院校在河南的招生计划超过了1.2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农大今年新增了6个高层次应用型本科专业(方向),每个专业(方向)计划招生90人。

河南农业大学

【计划】省内计划招8086人

今年,农大面向全国近30个省市计划招生8681人,其中本科计划7011人,专科计划1670人。专科计划全部面向省内招生,本科计划中,除了投放在省外的595个,其余的6416个计划全部投放在省内。

跟去年一样,今年该校参加一本批次招生的专业有烟草学、农学、生物工程等10个,计划招700余人。

【专业】新增6个应用型本科专业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河南农业大学今年新增设了包括城市规划(农村社区规划与建设)、行政管理(农村社区管理)、 农林经济管理(农业资源与经济)、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产品加工)、环境工程(农村环境治理)和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农村能源)在内的6个高层次应用型本科专业(方向),每个专业(方向)计划招生90人。

“普通专业实践比例一般占到30%左右,这些专业(方向)将加大实践课程比例,达到一半左右。”该校招生处负责人介绍,新增的高层次应用型本科专业(方向)将结合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把实践育人摆在人才培养的重要位置,更加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改变传统教学方式,加大实践课程的比例。

【亮点】“绍骙实验班”优先享受保研和出国机会

为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探索高层次拔尖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新型培养模式,河南农业大学今年将启动“基础学科和优势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实验计划”,开设了农学和生物工程两个方向的“绍骙实验班”,每个班计划招生30人。

该校招生处负责人介绍,“绍骙实验班”将打破常规模式,集中教学、师资等优势资源,创造优秀本科生脱颖而出的培养环境,“绍骙实验班”的毕业生将优先享受保送研究生资格和出国深造机会。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