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男子重200公斤几度自杀 中原第一胖哥渴望200斤/图

2012-05-11 08:40:0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4月19日,他从广州做罢手术回到郑州市区家中,熟悉的人来看望后纷纷转告这一好消息。“确实瘦了,现在202公斤,瘦了14公斤。”他亲口证实。

  昨天上午,在福乐社区王府坟村1号院门口一家简陋的日用品店,记者见到这位“胖哥”,他身着撑变形了的超大号灰色T恤,吃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笑着打招呼。他坐的椅子近1米宽,是老家亲戚为他量身打造的,普通椅子他坐不下,很容易压垮。站起一分多钟后,他的额头上冒汗,又赶快坐下。不时有人进来买东西,他坐着不动,看着顾客挑,自己管收钱、找零。

  杨振普老家在鹤壁浚县,曾是原飞马集团的职工,下岗后因肥胖难以维持生计,在厂方和福乐社区工作人员关照下,在这间破旧瓦房里开小店,每月有几百元的收入。

  “我小时候就比较胖。”杨振普说,1985年曾因工伤经常打针用药,在家休养半年,体重猛增25公斤,到1993年结婚时,已达100公斤。此后,发胖速度一发不可收拾。

因行动不便,他每天就守着这个小卖部。

因为太胖,他爬不上楼,家就在旁边却回不成

因为太胖,他一直没活儿干,自杀过好几次

记者 蔡君彦 文 许俊文 图

杨振普瘦了!原本216公斤的他,一个多月后减到202公斤。

这,是他花6万多元、冒着风险远赴广州做腹腔镜胃旁路手术后的变化。这名家住郑州市南阳路街道办事处福乐社区的44岁男子,身高1.78米,腰围1.7米,多年来,他想尽各种方法努力减肥,因为没见过省内有体重超过自己的人,自嘲是“中原第一胖哥”。杨振普说,他鼓励自己这次要坚持住,希望能减到100多公斤、过正常人的生活,担起一个父亲、一个儿子的责任。

[作者:记者 蔡君彦  编辑:刘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