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普利策历史上唯一的“无名氏”获奖作品 震撼!/图

2012-05-08 07:56:09 来源: 新摄影
字号  

    摘要:1979年8月27日,在伊朗有11个库尔德武装分子被枪毙处决。摄影师拍下了这张照片。在前面人都倒下,还待最右边一个死亡的瞬间,他按下快门,并把照片寄去伊朗一份历史最攸久的日报《Ettela’at》。编辑为了保护摄影师,免遭政府报复,故此以匿名方式刊登,命名为《Firing Squad in Iran》。

  1979年8月27日,在伊朗有11个库尔德武装分子被枪毙处决。摄影师拍下了这张照片。在前面人都倒下,还待最右边一个死亡的瞬间,他按下快门,并把照片寄去伊朗一份历史最攸久的日报《Ettela’at》。编辑为了保护摄影师,免遭政府报复,故此以匿名方式刊登,命名为《Firing Squad in Iran》。

  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UPI)马上征用此照片,并发布到全世界。到8月29日包括《纽约时报》、《每日通讯报》等都相继刊登,但只标示为“匿名UPI摄影师”。到了1980年4月14日,此作品更赢得普利策奖,成为多来该奖项的首位及唯一无名得奖者。

  直至2006年,即是获奖26年后,伊朗摄影师Jahangir Razmi联络《华尔街日报》,承认了他就是此照片的作者,真相终于大白,也再没有无名氏得奖的遗憾了。这是摄影历史长河中一段有趣的小故事。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