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开发商挖地基造成路面坍塌 数户居民被困家中(图)

2012-05-08 06:38:5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东风路与灯塔路交叉路口附近的事故现场,有一深约七八米的建筑基槽,在基槽的最东面边沿,由地面陷入建筑基槽内一堵长约15米、高约3米的墙体。一户居民的门口立于“悬崖”正上方,门前3米宽的道路仅剩下一米左右,且已悬空无人敢走。位于事故现场的四五户居民原来有两条出路可以通过,胡同南侧出口去年8月份因相同原因曾经发生坍塌,被开发商用建筑垃圾堵死。这次北侧出路再次发生塌方,只剩下不到一米的悬空道路,给这几家居民出门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目前已无人敢走。记者进出采访是翻过一二米高的建筑垃圾进入被困居民家中的。
 
居民门前成“悬崖”,胡同小路悬了空。
 

安阳讯 “只听‘轰隆’一声,扭头一看墙没有了。”昨日下午,安阳市民霍先生说,当时他送孩子上学,刚走过5米远,后面的路面突然坍塌了。“好悬啊!”把他吓出了一身的冷汗。原来,是开发商挖地基槽子,把胡同底下给掏空了,路面发生坍塌,把附近四五户居民的出路堵死。(首席记者 张志立 实习生 宋昆 李秀丽 文图)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东风路与灯塔路交叉路口附近的事故现场,有一深约七八米的建筑基槽,在基槽的最东面边沿,由地面陷入建筑基槽内一堵长约15米、高约3米的墙体。一户居民的门口立于“悬崖”正上方,门前3米宽的道路仅剩下一米左右,且已悬空无人敢走。

位于事故现场的四五户居民原来有两条出路可以通过,胡同南侧出口去年8月份因相同原因曾经发生坍塌,被开发商用建筑垃圾堵死。这次北侧出路再次发生塌方,只剩下不到一米的悬空道路,给这几家居民出门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目前已无人敢走。记者进出采访是翻过一二米高的建筑垃圾进入被困居民家中的。

“道路发生坍塌,如今只能‘困’在家里,没办法出去买米、买菜,吃饭都成了问题。”被困居民霍艳霞说。

施工单位的负责人表示:“正在与住户商量紧急方案,现在不方便回答问题。” 线索提供 霍先生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