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云南昆石高速发生特大车祸 12人遇难

2012-05-06 11: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昆明5月6日电 记者6日从昆石高速交巡警大队获悉,5日下午,昆石高速公路昆明往宜良方向,距宜良收费站约10公里处,发生两起特大车祸,12人遇难,19人受伤。

  5日16时03分,一辆牌号为云APP779的微型车行至汕昆线K2068+365米处发生侧翻。16时15分,江西省高安市上湖乡驾驶人张草芽驾驶赣CF8290号重型货车载西瓜行至事故地点,车辆失控撞上前方侧翻的云APP779号微型车,造成云APP779号车上3人遇难、另外施救的两人受伤的交通事故。

  两分钟后(16时17分),广西北流市驾驶人黄满驾驶桂KR2563号重型货车载蔬菜由昆明呈贡运往广东,行至汕昆线K2068+490米处(距前一事故现场125米)时,车辆失控撞上前方缓慢行驶的10辆车,造成云GSK799号微型面包车上7人遇难,云A8860G号微型面包车上1人遇难,云AU6267号微型面包车上1人遇难,共计9人遇难,17人受伤。

  事发后,由交通、安监、卫生、消防等相关部门组成的300余人的救援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善后工作。

  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被送往医院救治,两起事故肇事驾驶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针对此事,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做好死者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并要求各地交通和交管部门高度重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近日,云南重大交通事故频发。4月28日下午,一辆中巴客车在临沧市云县境内发生翻车事故,造成11人遇难9人受伤。4月25日晚间,云南楚雄发生一起造成9人死亡的交通事故。4月30日,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机制。(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