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许鞍华第四次获金像奖最佳导演 桂纶镁红毯秀美腿

2012-04-16 09:56:00 来源: 武汉晚报 
字号  

  “今晚不单是个值得庆祝的晚上,也应该是个值得思考的晚上。”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揭晓,《桃姐》以横扫之势拿下影帝、影后、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编剧等大奖,其他所有的人几乎都成了陪衬,难怪姜文会拒绝接受任何采访,估计还是有点被拉来给金像奖“站台”的委屈。

  这是叶德娴继威尼斯电影节、台湾金马奖、香港国际电影节之后,拿下的又一个影后,似乎不给她金像奖都觉得说不过去。刘德华也继金马奖之后,再次凭借《桃姐》获得影帝,他表示得奖可能是表彰他对香港电影的贡献。以两部电影获得提名的刘青云有点悲催了,可见确实有选票被分散的问题。姜文和葛优终于还是没有实现内地男演员在这一奖项上的突破,葛大爷没来,姜文独坐冷板凳。

  这是许鞍华第四次获得金像奖最佳导演奖,也是她继《女人四十》之后再次大满贯,堪称“金像奖第一人”。被誉为香港最有影响力的女导演,她自谦不敢以艺术家自居,只是一个典型的香港人而已,在她眼中,香港人是活在当下、非常开放、凡事大而化之,但也明察秋毫,她乐于拍摄当下香港人的喜怒哀乐。许鞍华说:“我觉得很多人对我有一种误解,以为我拍《天水围》、《桃姐》这样的电影,就等于我坚持拍本土电影,其实不然。我只是以自己对主题的兴趣先行。我很幸运,正因为对我的这种误解,他们对我的电影的本土解读,给我加了很高的分数,我感谢他们。”

[作者:罗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