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平顶山一煤矿透水已致5人亡4人被困 曾被要求整顿/图

2012-04-16 05:58:4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日,河南省煤层气裕隆源通煤业有限公司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负责媒体接待的副组长王德银表示,事故原因初步判断为一废弃井筒内的积水突然溃出所致。

据抢险救援指挥部称,事故发生时,矿工正处在交接班途中。当日8点班入井26人,4点班入井27人,安全升井42人。经初步分析判断,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是,一个采面机巷附近一废弃井筒内的积水,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积聚,积水压力超过巷道支护力量极限,造成积水突然溃出。

昨日下午,抢险救援指挥部工作人员报告称,截至昨日下午5时,抢险共投入排水设备4台,排水达每小时240立方米,有237人次参加井下抢险。目前排出水量3360立方米,被淹的巷道水位下降速度加快,井下部分巷道开始通风。

昨晚10时,商报记者从事故现场的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随着昨晚又有2名矿工被救出,仍有4人下落不明。

一些矿工在井口等待救援的消息

记者 李政 文/图

昨日,记者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上看到:据河南煤矿安监局报告,4月14日下午4时左右,平顶山市石龙区河南省煤层气公司所属裕隆源通煤业有限公司2010采煤工作面运输巷发生透水事故。经核实,截至昨晚10时,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4人被困。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