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组图:“南阳鸟巢”已建成 可容纳35000名观众

2012-04-15 15:26:07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南阳鸟巢”已建成 可容纳35000名观众

  大河网讯(记者郭俊华)“主体建筑5层,核心区域可容纳35000名观众,不但可以举办综合性国际赛事,还可以承办各类的大型文艺演出。”4月13日,离第七届农运会开幕仅剩5个月的时间,大河网“聚焦重点工程”记者走进南阳,探访当地人誉为“南阳鸟巢”的第七届农运会主体育场建设情况。

  第七届农运会主体育场位于南阳市中心城区东北角。当记者来到主体育场时,附近的3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的施工,为主体育场馆正在做着配套的工程。场馆内,各种设施已经基本齐配,仅有五六个工人正在巡视现场,对部分未完工的座椅进行一些修缮工作。

  农运会主体育场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按甲级体育建筑设计,占地406亩,建筑面积42500平方米,主体建筑共5层,罩棚最高点高度50.3米,体育场南北直径246m,东西直径245m,近似圆形。核心建筑为一个可容纳35000名观众的体育场及附属设施,主要包括400米跑道和足球场组成的比赛场、观众席、辅助用房、练习场地和检录处等。比赛场内设有8条椭圆形跑道、10条直跑道,跑道内还可进行所有投掷项目的比赛。

  由于该体育场从高空俯看,颇与北京奥运会主体育体“鸟巢”有几分相似,同样又是体育场所,故被当地人誉为“南阳鸟巢”。

  目前,主体育场已基本完成,其他项目正在进行扫尾施工。优美的环境,配套齐全的设施,使该场馆已成为了南阳市的新地标。

  据介绍,主体育场不但可满足举办全国综合性和单项国际赛事的要求,同样,也可承办文艺演出及其他体育文化活动。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