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韩国检方要求法院判处涉嫌刺死海警中国船长死刑

2012-04-04 15:4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韩联社4日报道,韩国检方3日针对“刺死”韩国海警的中国渔船“鲁文渔”号船长程某(43岁)向法院求刑,要求法院判他死刑。

  此外,韩国检方还针对因涉嫌妨碍特殊公务执行而一同被起诉的李某(47)等8名船员和故意用船冲撞被管制渔船的“辽葫渔”船长刘某(31岁)等人,要求法院分别判有期徒刑2至3年,罚款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2万)。

  仁川地方检察厅公安部3日在仁川地方法院第12刑事部的审理下进行的最终公审中表示,由于考虑到程某杀人是有缜密计划的,而且未向受害人作出任何补偿,并且鉴于遗属的要求,被告人将难逃严惩。此外,被告人犯下的罪行有重大社会影响,因此需要予以相应的处罚。

  遇害李某警长的遗属也表示,实在无法饶恕犯罪人,应对其加以相应的严惩。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仁川海警警长李某(41岁)等两名队员2011年12月12日在仁川市瓮津郡小青岛西南85公里海上扣押“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时,被中国船员挥舞的玻璃碎片刺伤。随后,李某被直升机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但因肋部被捅,内脏破裂,最终不治身亡。

[作者:刘羡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