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印度夫妇抱错男孩不换亲女 嫁妆成不可承受之重

2012-04-04 09:04: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男性比女性多4000万 穷人流行“租老婆”

  据英国媒体报道, 一周前,在印度焦特布尔市一家医院,一名孕妇生了一个男孩,另一名孕妇生了一个女孩,结果发生了“抱错”的错误。

  等错误被发现后,错抱了男孩的那对夫妇不肯换回自己的女儿,甚至连血液鉴定结果也拒不接受。

  拒不接受血液鉴定

  据报道,两个婴儿于同一天出生在同一家医院。医院介绍说,这对抱错孩子的夫妇拒绝承认自己生了女儿。即使医院的血液鉴定表明,女婴属于博南·坎娃和她丈夫车恩·桑,但他们拒绝承认血液鉴定结果。他们坚持认为,只有DNA结果才能证实亲子关系。

  目前,坎娃一家正在与生男婴的夫妇争夺男婴的监护权。而这名女婴只能在DNA结果出来之前,由医院护士监管。

  印度当地媒体报道说,坎娃女士已经给这名女婴进行了母乳喂养,但她并不被允许这样做,除非她接受这名女婴是她的。

  因为社会和经济的原因,印度人有着重男轻女的传统。尽管法律严格管控这种现象,但堕女胎和性别鉴定仍然很广泛。这使得印度面临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男女比例失衡。

  英国报道称,目前,7岁以下的女童数量急剧下降,甚至有人口专家痛心疾首地称,在过去一个世纪里,大概有800万因怀上女婴而进行的堕胎。

  去年3月印度公布的第15次人口普查报告显示:印度6岁以下男女儿童的比例为1000比914,这是自1947年印度独立以来出现的最严重的男女比例失衡。

  根据统计结果,印度男性已经比女性多了整整4000万人,新生的男童又越来越多于女童,未来的社会隐患可想而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此发出警告:印度除非采取严厉措施解决问题,未来将面临难以意料的严重社会问题。

  由于男女比例失衡,印度社会出现了各种婚嫁模式,如“童婚”“换婚”“群婚”“租婚”等。在古杰拉特邦等一些地方,“租老婆”的生意则很红火,每月千把块钱人民币就可以租到,还可以经常换。

  一些一贫如洗的印度老公们则提出了一项惊世骇俗的“租妻”计划,即把妻子出租给相对富裕的男士,每月的租金最高为100英镑。

  父母渴望儿子 让女童变性

  《印度斯坦时报》去年6月更揭露了印度医疗界惊人内幕:因为父母渴望生儿子,每年有数百名1至5岁的印度小女孩被迫接受变性手术人为地被变成男孩。

  据报道,仅在印度中央邦的印多尔市,就有300多名女孩被迫变性。想要“儿子”的富有印度父母从新德里和孟买涌入印多尔,在这里他们只要支付2000英镑(约合2万元人民币)手术费用,就可以让医生将自己的女孩变性为男孩。手术后的孩子将大量服用雄性荷尔蒙类药物,逐渐被“塑造”成男孩。 (晓诗)

  问源

  重男轻女原因:

  嫁妆成“不可承受之重”

  本报讯 重男轻女现象之所以严重,与印度婚姻习俗有很大关系。印度婚俗规定,由女方向男方提供嫁妆,嫁妆的多少决定了新娘在夫家的地位。

  随着近年印度经济的快速发展,嫁妆的价码水涨船高,婚礼的奢华程度与日俱增,普通印度家庭十几万、几十万人民币的花销很平常,已经成为“不可承受之重”。

  更为严重的是,嫁妆酿造了许多家庭悲剧。报纸上几乎每天都会有报道,妇女因为嫁妆少、不能满足夫家不断追要的胃口,而被虐待甚至烧死。2007年一年因嫁妆争议死亡的女性达8093人,伤残的更高达75930人。

  因此,为了避免因女致贫,或者不愿女儿受罪,不少人便干脆选择不要女儿来到世间。

  1996年印度通过了《禁止性别选择法》,但印度各地诊所自有对策。

  小诊所的医生接待熟识的病人,如果孕妇希望了解婴儿性别,在B超前私底下塞个红包,医生心里就有了数。完事后,给孕妇发颗糖,是男孩就给颗蓝色的,是女孩就给颗粉色的,一切尽在不言中。因为给病人糖是诊所习惯,执法人员很难找到违法证据。 (晓诗)

[作者:陈薇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