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武广高铁联通广深高铁 大批港澳游客武汉赏樱花

2012-04-01 18: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武汉4月1日电 (记者 徐金波)中国武(汉)广(州)高铁1日正式联通广(州)深(圳)高铁,藉此大批港澳游客搭乘动车前来武汉观赏繁花似锦的浪漫樱花。

  当天早上7:26分,随着搭载400多名乘客的G1011次动车驶出武汉火车站,华中武汉民众乘坐动车前往深圳特区正式告别换乘的历史,首次实现了直达。

  据武汉铁路局客运处负责人1日介绍,今年4月1日调图后,武广高铁正式联通广深高铁,从武汉火车站可以直达深圳北车站,高峰期将开行102对300公里时速和6对250公里时速动车组。其中,武汉至深圳运营最快的高铁动车组是G1001次、G1003次、G1005次,中途仅停靠长沙南、广州南,运营时间在4小时15分左右,较以往在广州换乘或乘坐普速直达列车更加快捷和舒适。

  当日12时许,经过4个多小时的开行,从深圳北火车站开来的G1012次动车稳稳停靠在武汉火车站。记者发现到站的550多位乘客中,除少数商务客流外,大多都是慕名而来到武汉观赏樱花的华南游客,其中包括众多的港澳游客。他们抵达武汉火车站后,立即通过组团或自助方式奔赴武汉东湖磨山或武汉大学校园,欣赏落英缤纷、繁花似锦的浪漫樱花。

  香港梁女士一家6口今天搭乘首趟深圳至武汉高铁来到武汉东湖樱花园赏樱。她说,几乎每年都会带亲朋好友到武汉观赏樱花,与过去乘坐飞机“高高在上”相比,她更愿意搭乘火车欣赏沿途美景,感受内地的发展变化。“从过去乘坐普速列车,到换乘武广高铁,如今高速动车从深圳直达武汉,来武汉越来越便捷,不用去日本也可欣赏到浪漫樱花。”

  70多岁来自珠海的项华老先生,今日特地搭乘首趟深圳至武汉动车来到东湖樱花园。站在东湖樱花园虹桥、小岛、叠水、置石等景观掩映的烂漫樱花丛中,他不时地寻找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为缅怀周恩来总理赠送种植在此的“七十八棵樱花树”,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悼念敬爱的周总理。

  “武广高铁延伸至深圳,带来的不仅是游客,而且将武汉、长沙、广州和深圳等重点城市,乃至港澳地区连成一线,更加密切了珠三角与华中地区的经贸联系,对加快沿海产业转移、区域协调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湖北大学肖德教授如此表示。(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