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西平祭拜嫘祖 呼吁设嫘祖生日为母亲节

2012-04-01 11:3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1日电(记者 李朝栋 通讯员 王秋兰)日前,壬辰年嫘祖故里拜祖大典在西平县举行,并把“共拜人文女祖,设立母亲节日;弘扬中华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确定为今年拜祖大典的主题,受到了与会者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誉。

  据传,农历的三月初六,是嫘祖的生日。嫘祖故里遗址在河南西平县吕店乡的董桥,嫘祖是中华人文始祖黄帝的正妃,她发明了植桑养蚕和缫丝制衣,使人们告别了赤身裸体的荒蛮时代,并与黄帝一起开创了中华男耕女织的农耕文明,被誉为“人文女祖”。

  今年是西平县举办的第五届嫘祖故里拜祖大典,其祭拜规模和内涵都有很大提高。为更丰富嫘祖文化,崇尚尊祖敬宗的传统美德,使“人文女祖”更加深入人心,本届祭拜开展了庆祝中华母亲节的寻根拜祖和庆典纪念活动,呼吁将嫘祖的生日农历三月初六设立为中华母亲节,让社会感恩母亲,感恩母爱、以弘扬中华民族孝道美德,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