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将再添出市口 从北环一路向东可直达107国道(图)

2012-03-31 06:14:2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河南商报
字号  

区域轻轨让更多人绿色出行

既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又有区域轻轨,建设这样的“微立体”道路,据悉在我省属首次。

郑东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龙湖中环路的中央分隔带设计的是7米宽,如果建轻轨的话,将会进行高架。为什么要在道路中央规划轻轨?这跟郑东新区的总体规划有一定关系。

按照设想,龙湖地区将形成由LRT轻轨系统、地面公交、水上巴士等共同构成的公共交通网络,短途交通提倡利用自行车等出行方式,打造独具特色的绿色交通体系。

“所有人,不管是观光的,还是在新区上班的,到时候都可以先到CBD或者CBD副中心,然后乘坐轻轨上班或游玩。”该负责人说,这也是当初论证时专家们的一种设想。

“不管是在运行速度还是运量上,轻轨都比公交要强,将大大提高区域交通的质量。”不过,该负责人也一再重申,鉴于轻轨建造成本高,目前这一建设方案还在规划论证中,并没有真正实施。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