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黄河郑州花园口段“渔家乐”失控 险些撞上黄河浮桥

2012-03-30 07:13:5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此前,记者实地探访也发现,在郑州黄河岸边特别是南裹头、花园口等地段,“渔家乐”船很多,市民喜欢到这里聚餐、游玩。一些船老板还喜欢免费开船带顾客在河道兜风。昨日下午,郑州市地方海事局业务科科长韩文江接受采访时说,从荥阳到京水的黄河郑州段的“渔家乐”船主,很多是以前被称为“水上吉卜赛人”的信阳籍渔民,船就是他们的家。随着这些渔民的子女成家立业,船也越来越多。

两船被并排绑在一起

正用绳绑两船

有关人士称,这些船大多未经船检,不能出航

前天,在黄河郑州花园口段发生一起险情,一艘“渔家乐”铁船失去动力,随水流向下游漂。一艘水文测报船发现险情后,迅速上前将该船拖送至岸边,避免黄河浮桥被撞。

就此,有关人士称,“渔家乐”船越来越多,但大多未经船检,船员也缺乏资质,而监管责任至今仍不明晰。(见习记者 张朝 记者 李岩 通讯员 吴岩 文图)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