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牙签鱼可入侵尿道让人生不如死 盘点可怕的淡水动物/组图

2012-03-30 09:12:14 来源: 新浪科技
字号  

    摘要:如果没有借助外科手术,倒霉的人唯有被这种小东西寄生在体内,被其蚕食致死。这个过程是无法想像的,那是怎样的一种生不如死,惨无人道的。 这种来自地狱的牙签鱼,闻者莫不惊悚。犹为庆幸的是,此种令人防不胜防的魔鬼鱼,它只在亚马孙河中出现。

牙签鱼

亚马孙河中潜 伏着大量五花八门的“杀手鱼”。其中最让人毛骨悚然的是一种名为“candiru”的鱼———它又名“牙签鱼”,绰号是“巴西吸血鬼鱼”。据称,它的身体极为细小,甚至可以游进受害人的尿道中。一旦扎根之后,它们将伸出一根小刺,并靠吸取受害人的血液和身体组织为食。可怕的是,它们将在受害人体内一直存活下去并不断繁殖,直到将受害人的血吸干为止,而只有外科手术才能将它们清除。

  这种鱼是一种寄生性动物,它们生存的方法既简单又残酷:首先测试水的味道,尝试从中找到来自鱼鳃的水流。一旦发现类似水流,就会跟随水流游到寄主的鱼鳃中,并利用自己头部的倒勾刺把身体固定在寄主的鳃盖中,再吸食寄主的血液,这令到牙签鱼有“巴西的吸血鬼”之称。在河内游泳和小解是游人的大忌,因为Candiru会被体液吸引,并迅速钻入人体内吸血甚至噬吃人体组织,造成剧痛。除非动手术,否则Candiru不会钻出人体,连当地人都闻之丧胆。

  如果没有借助外科手术,倒霉的人唯有被这种小东西寄生在体内,被其蚕食致死。这个过程是无法想像的,那是怎样的一种生不如死,惨无人道的。 这种来自地狱的牙签鱼,闻者莫不惊悚。犹为庆幸的是,此种令人防不胜防的魔鬼鱼,它只在亚马孙河中出现。

吸血鬼鱼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