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女生因高考压力得怪病:不愿睁眼 只会跑不会走

2012-03-30 07:16:3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高考结束了,梦魇却笼罩了这个家庭:田晴“失明”了。那时的她,眼皮像灌了铅一样,眼睛睁一会便十分乏力、难受,只有闭眼才会感觉轻松。于是,大部分时间,她都闭着眼睛,待在家里。田晴开始莫名地紧张,坐下时,她双腿并拢、脚尖跷起,以脚跟着地。走路时,必须有人搀扶,别人手一松她就摔倒。让田家人难以理解的是,田晴跑步正常,她可以跑很远而不会摔倒。但一停下,就会倒地。

  “考大学”的长期压力让田晴生病了。指导中心的老师对她进行了催眠治疗 记者 邓万里/摄

  高考之后,田晴(化名)突然“不愿意”睁眼了,眼睛睁开几秒便分外难受,必须要闭上。更严重的是,她无法正常行走,走两步必然摔倒,最后只能坐轮椅。(记者邢军)

  令人诧异的是,她却能跑。但一停下,就会摔倒。

  她到底怎么了?

  女孩高考后

  突然不会走路了

  昨日,田晴再次来到郑州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以下简称“指导中心”),接受第三个疗程的催眠治疗。

  田晴今年19岁,去年这个时候,成绩优异的她,还在为高考努力拼搏着。

  高考结束了,梦魇却笼罩了这个家庭:田晴“失明”了。

  那时的她,眼皮像灌了铅一样,眼睛睁一会便十分乏力、难受,只有闭眼才会感觉轻松。于是,大部分时间,她都闭着眼睛,待在家里。

  田晴开始莫名地紧张,坐下时,她双腿并拢、脚尖跷起,以脚跟着地。走路时,必须有人搀扶,别人手一松她就摔倒。

  让田家人难以理解的是,田晴跑步正常,她可以跑很远而不会摔倒。但一停下,就会倒地。

  田家人慌了,他们带着田晴到处求医。这时,高考通知书下来,田晴被省内一所不错的大学录取了。

  然而,田晴根本无法到学校读书,田父只好去给她办了休学手续。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