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将再添出市口 从北环一路向东可直达107国道(图)

2012-03-31 06:14:2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河南商报
字号  

湖底隧道

北环东延线将与107辅道相接

作为龙湖地区重要的环形道路,龙湖中环路被设计成全长约17公里、红线宽度55米、双向八车道,兼有机动车道、中央分隔带、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城市主干道。该路连接了6座跨河桥涵、两座互通式立交及森林公园隧道。其中两个立交,即是郑州北环向东延伸后,与环道形成的两个交点。

按施工计划,通车后的北环东延线,分上下两层:下层全程隧道,从众意西路下穿到九如东路,为快速通道;上层为市政道路,全长约7公里,完工后将直接与107辅道相接。届时,郑州市区又将增加一条直接出市道路。

龙湖中环路计划今年年底通车

而在中环路周边,则是集商业、居住于一体的生活居住服务环。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副局长唐成勇说,中环路的周边,将整个龙湖地区的低碳型复合社区串联起来。“这个区域也是郑东新区生态城市、共生城市、环形城市、新陈代谢城市等先进规划理念的集中体现。”据介绍,龙湖中环路同时也是水、电、气、暖、通讯等管线主干管的重要通道。这些生活配套设施,也将于同期开工。

“龙湖中环路计划今年年底通车。”唐成勇说,龙湖中环的中央隔离带内,还预留了7米宽的轻轨交通位置。据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龙湖地区的轻轨是中低运量交通设施,兼具游览功能,未来将通过换乘站,与大运量的郑州地铁4号线连接起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