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进入交通拥堵期 盘点街头不文明现象

2013-05-06 06:59:0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人民路与北下街交叉口,十几分钟就有20多人翻越隔离护栏。

桥上鲜有行人

中原网讯(记者 栾月琳 李瑞蕊 实习生 陈燕南 文/图)郑州进入交通拥堵期,短暂的交通阵痛是为了今后更好地通行,如何度过目前的交通阵痛期?很多市民呼吁,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现象:街头不文明有几许

昨日,记者分头到几个路口观察,除了客观上的客流量大外,一些人为交通因素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

随意变道:在城东路金水路交叉口由东向西方向,由于车流量大,车辆行驶速度缓慢,在由南向西方向,四条机动车道中,尽管有三条左转道,但仍然有不少车辆不断变道加塞,试图更快一步。

路边停车:在碧沙岗公园北门,尽管公园门口靠路边位置摆放着“公园门口禁止停车”的提示牌,但路边随意停放的车辆已经排到建设路炮院门前,有的车辆还挤占人行道停放。

机动车不避让行人:在绿城广场嵩山路,尽管地上画有斑马线,来往车辆依然呼啸而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水马龙的机动车交织,行人趁着车辆较少的间隙横过马路,十分危险。

非机动车随意行驶:在中原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中原路东西向的直行绿灯刚刚转为红灯,左转灯变成绿灯的瞬间,南北方向过路的一辆电动车已经率先向路对面冲过去,等候左转的车辆被尾随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挡住,通行速度十分缓慢,十几秒的左转绿灯仅通过了三辆车。

行人翻越护栏:人民路与北下街交叉口,由于市场林立,人流量和车流量很大。记者现场看到,虽然距离前方的路口非常近,但不时有行人走到人民路路中间,直接翻越护栏,其中不乏穿裙子的女青年,也有抱小孩的年轻父母,很多三五成群翻越护栏。短短的十几分钟内,记者就看到了二十几起。

行人不走人行天桥:在人民路与太康路口,这里的红绿灯对过行人来说“形同虚设”,无论是红灯还是绿灯,过马路的行人步履匆匆,停下来等候的寥寥无几。与热闹的道路相比,旁边的人行天桥则是冷冷清清,很少有行人选择走天桥。

[作者:记者 栾月琳 李瑞蕊 实习生 陈燕南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