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地铁1号线调试 从西流湖至高铁东站只需40分钟

2013-05-05 08:36:5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黄永东)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慧到地铁1号线地下工地察看施工情况,要求各工种加强配合、注意消防安全,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以确保实现“年底通车试运营”的目标。

地铁一号线目前正在进行列车运行调试、车站装修、地下风水电管线安装等一系列工作。预计今年年底通车试运营后,市民乘地铁从西流湖至高铁客运东站,近20公里的路程大约只需40分钟。张建慧一行首先来到地铁1号线东风南路站,进入正在装修施工的地下车站大厅,仔细察看了地板和墙壁的装修质量。随后乘上一辆处于动态调试状态的列车,沿途察看了郑州东站站、博学路站和市体育中心站等处的风水电安装工程及车站装修进度。

张建慧指出,地铁建设不仅内里质量要过硬,外表装修质量也要过硬,如果将来出现质量问题,施工单位将被禁止再参与郑州市政工程。施工过程中要加强对一线工人的管理教育,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交叉推进加快速度,确保实现“年底通车试运营”的目标。

    郑州地铁1号线 部分站点还路时间表

    郑州地铁1号线凯旋路站等6个车站9月将全部还路于民

   专题:郑州轨道交通综述

[作者:记者 黄永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