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高速公路"区间测速"上岗 今后超速1%也逃不了/图

2013-05-04 08:56:01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据实施区间测速以来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区间超速违法呈以下特点:超速20%以下的占94%,其中,超速5%以下的就占50%。”据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很多驾驶员喜欢‘踩红线’开车,在限速120公里/小时的临界点上呈现一种放任态度,把超速控制在轻微范围内,要么靠电子狗提醒减速,要么见到电子眼就一脚刹车,过去后再加速,以此规避处罚。”

今年1月1日,“史上最严”新交规开始施行,规定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罚款200元,记6分;这三类车以外车辆则罚款200元,记3分。

  

 京港澳高速658.7公里区间测速起点。今后上高速,千万别超速,因为“电子狗”,根本靠不住。

这辆北京牌照的轿车在区间测速起点和终点均不超速,但该车在这个区间的平均速度为137公里/小时,超速14%。

五一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刚“上岗”的57个区间测速点段就揪出了555辆超速车辆,其中半数都是5%以下超速,这些以往靠“电子狗”就可以轻易规避处罚的轻微超速违法行为,以后将无处遁形。

今后,我省将不断升级区间测速系统、增设区间测速路段直至全覆盖我省高速公路。这场区间测速和“电子狗”之间的战役,“电子狗”将完败。

[作者:见习记者 刘启路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