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交通拥堵会让司机“路躁” 32路公交车长差点挨顿打

2013-05-06 06:01:3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华)昨日,@一面之缘发微博:在花园路一豫M白色私家车,两男子恶狠狠的,试图从车窗拉出32路公交车司机。未果,又趁公交车进站试图上车。网友担心发生斗殴已报警!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昨晚,当事人——32路公交车长祁明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事发原因:桑塔纳想加塞

祁明说,大概下午3点吧,他开32路车从火车站发车,到花园路三全路附近排队等信号灯,走在直行道上,由于路口修地铁,等候的车队很长。

说起这个事,祁明先讲清楚这个地段的路况:地铁施工,设置了蓝色围挡,围挡的东侧是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的东边是右转车道,围挡的西侧是直行道。整个道路成了“S形”。

祁明开车缓慢往前挪时,一辆白色桑塔纳从右转车道穿过非机动车道,他以为桑塔纳想右转,没想到司机一个油门,直接斜插进来,眼看要撞上,祁明赶紧急刹车,桑塔纳司机摇下车窗,蹦出一句:“会不会开车?”祁明让出路,白色桑塔纳加塞成功。

祁明以为事情到此结束,没想到,桑塔纳也来了一个急刹车,祁明因为脚一直搭在刹车上,马上踩了下去。

桑塔纳副驾驶座位上一个年轻男子下了车,祁明驾驶室的车窗开着,这名男子一拳打在祁明的肩膀上,桑塔纳司机也下了车。看出俩人有打架的架势,祁明赶紧关了窗户。那两个人不依不饶,又走到前车门的位置,又踢又捶。

正巧,红灯变绿,俩人钻到车里走了。

公交站牌处堵车长,一位乘客解了围

这事儿还没完!

过了三全路口,祁明发现,那辆白色桑塔纳停在了站牌处,两名男子叉腰站在路边。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祁明选择离站牌四五米远的地方停下,让乘客上下车。

两名男子跑过来,祁明赶紧关了前门。俩人对着前车门玻璃又是一阵拳打脚踢,“有种你下来”、“有种你让我们上去”。

祁明赶紧对着一车乘客喊:“赶紧帮我打110。”

这时,一位乘客打开车窗劝两名男子:“车也让你们了,就这样算了吧。”

僵持了几分钟,那两人对着车门说了句:“要不是赶时间,非得……”那辆白色桑塔纳上也下来一名女子,拉走了两名男子。

由于没采访到桑塔纳上的两个男子,无法判定他们这样做的动机是什么。

从一些细节上判断,祁明可能遇到了“路怒族”。

[作者:记者 张华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