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现大规模交通拥堵 或成上半年最堵工作日

2013-04-28 17:4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4月28日为“五一”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今日将是上半年最堵的一个工作日非雨天情况下,午后14时左右城区开始进入高峰时段,中度拥堵持续时间将超过6小时,晚高峰道路交通指数将超过8.5。图为4月28日下午北京市西二环的道路交通状况。张云 摄  

    4月28日17时20分左右,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的城市道路实时路况。北京市交通委网站截图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马学玲)28日下午开始,北京出现较大规模交通拥堵状况。截止16时45分,四环以内拥堵等级均已达“严重拥堵”,六个城区中,只有石景山区为“基本畅通”状态。官方此前预计称,28日将是上半年最堵的一个工作日。

  记者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的城市道路实时路况中看到,28日16时40分至45分,全路网交通指数已达到7.0,拥堵等级为“中度拥堵”。其中,二环内、二环至三环、三环至四环交通指数均超过8,拥堵等级均为“严重拥堵”。此外,四环至五环也已经达到“轻度拥堵”状态。

  从行政区划而言,截止16时45分,西城区和朝阳区已达到“严重拥堵”等级,东城区为“中度拥堵”,海淀区和丰台区为“轻度拥堵”,只有石景山区为“基本畅通”状态。

  北京市交通委此前曾表示,根据历年交通运行监测数据,“五一”劳动节是交通出行的高峰期,道路交通指数、公共交通客运量以及高速公路进出京交通量都将会有明显增长。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3年部分假日的安排,2013年4月27日至5月1日期间,机动车出行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因此,预计节前最后两个工作日(4月27日周六、28日周日)期间,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高于前一阶段工作日。

  今日是“五一”劳动节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由于部分单位采取提前下班措施,因此午后14时左右起,北京多个城区即开始拥堵。预测称,拥堵将主要集中在环路以及商场餐饮周边,如:北三环马甸桥周边、西北四环中关村地区、东三环CBD地区、西二环西直门等地区。

  记者了解到,今日下午15时前后,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随着接学生车流的增长,交通压力明显上升。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此前曾表示,西四环正阳桥区辅路、北四环中关村桥区辅路、玉泉路等校园周边道路等都是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路段,建议市民尽量避开校园周边道路出行。

  来自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官方网站消息显示,16时10分左右,南二环开阳桥东西双向、南三环玉泉营桥至草桥西向东方向、南四环十八里店南桥至榴乡桥东向西方向等城区南部,以及东二环东直门桥至建国门桥北向南、东便门桥至建国门桥南向北、朝阳门桥至东直门桥的南向北、东三环三元桥至十里河桥南北双向、东四环望京桥至大郊亭桥北向南等城区东部等城区东部,均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16时10分左右,北四环全线西向东方向车辆行驶缓慢,尤其是东北四环内环方向交通压力突出。北京市交管局消息称,受去往京承高速和机场高速的车辆通行缓慢影响,预计对北四环的通行压力还会不断上升。

  “五一节前北京最堵的一天开始啦!来围观东四环四惠桥大堵车!”16时左右,名为“锐仕方达黄小平”的网友发布一条微博,并配上了堵车严重的照片。和他一样,很多网友在网上晒堵车照片,也有网友庆幸自己没出门。

  但与此同时,也有网友表示,其实今天感觉并不是很堵车,有的路段甚至还不如前两日拥堵。究其原因,其中有网友调侃说,“得表扬北京交通委,吓唬一下都不敢开车了吧,三环很顺利。”

  官方此前预计称,今日将是北京上半年最堵的一个工作日(非雨天情况下),中度拥堵持续时间预计将超过6小时,晚高峰道路交通指数将超过8.5。目前,北京市各城区各路段交通压力正在进一步加大。(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