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新乡延津县楼房坍塌7死21伤 伤者回忆"像地震一样"/图

2013-05-04 08:42:17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走进河道村,听见不少村民在议论此事。

事发现场,老鲁原本的两层楼房,已经夷为平地,留下一堆废弃的砖头、残缺的楼梯和34个红色千斤顶。

从地上的砖头来看,房屋是砖混结构,外围没有水泥。一名村民说,老鲁的两层楼房是16年前盖的,旧房抬高,很容易出事。

  图上面包车和人群所在的位置,就是事故房屋所在地。救援结束后,部分砖头、钢筋等已被移走

 

 救援现场 新乡消防支队/供图

“轰的一声,像地震一样。”

昨日上午10时许,新乡市延津县一正在整体抬升的民房发生坍塌,导致7人死亡,21人受伤。

据悉,参与施工的共有43人,大多数为中年妇女。

讲述

“轰的一声,像地震一样”

昨日19时许,55岁的老杨躺在延津县人民医院住院部5楼的病床上,头上绑着绷带,手指骨折,打着点滴,双眼充满了血丝。

“我才干了两天,没想到就出事了。”老杨说,几天前,包工头冯某找到他,要他去干活,一天给90元钱,“都是街坊,人家叫你去,不去磨不开面子,就去了。”

老杨援引冯某的话说,延津县丰庄镇河道村房主老鲁,嫌房子太低,想抬高,但老杨以前没干过这活儿。

“干活的大部分都是妇女,房子往上拉高需要千斤顶,女的就去压,每个千斤顶旁边站1~2个人。”老杨说,可能是大家一起压千斤顶、抬高房子时,用力不均,房子向西倾斜,“轰的一声,像地震一样,房子瞬间就塌了。”老杨回忆,自己当时被埋在里面,幸亏赶来的街坊把他救了出来。

不仅老杨受伤了,冯某怀孕的妻子杨国霞,估计也难保胎儿。延津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强说,杨国霞子宫不完全破裂,生命体征平稳,但她生产出来的孩子,生存的希望很小。

[作者:记者 张君瑞 孙科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