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机场已开通航线93条 通航城市达64个

2013-05-04 08:17:4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黄永东)近年来,郑州机场发展势头强劲。截至目前,在机场运营航空公司达到29家,已开通航线93条,通航城市达64个。

2012年,郑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167.36万人次,同比增长15.01%;完成货邮吞吐量15.12万吨,同比增长47.07%。客运增速位居全国机场第三,货邮增速位居全国机场第一。客运量在全国排名从第21位上升至第18位,货邮吞吐量在全国排名从第20位跃升至第15位。

今年以来,郑州机场新开航班航线速度继续加快:1月8日,香港航空开通郑州至香港定期货运航线;1月26日,东航开通郑州经昆明至迪拜客运航线;3月5日,南航开通洛杉矶经郑州至广州货运航线;3月14日,国航开通上海经郑州到阿姆斯特丹货运航线;3月27日,顺风开通首尔经石家庄到郑州货运航线;4月10日,南航开通上海浦东经郑州至安克雷奇和芝加哥货运航线,4月22日,阿塞拜疆开通郑州经巴库到哈恩的货运航线。据统计,截至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已达29家,开通航线93条,通航城市达64个。

随着郑州机场的强劲发展,特别是货运量的增长,UPS、空桥、辛克、乔达、顺丰、国泰、邮政、国货航、南航等国内外航空物流和货运代理企业纷纷落户郑州机场。目前,国际和地区货运通航已有首尔、莫斯科、阿姆斯特丹、芝加哥、安克雷奇、洛杉矶、香港等9个城市,全货机航班每周平均达57班,货运航班架次、通航城市在中部地区已走在了前列。

[作者:记者 黄永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