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北区8条公交每天少发784车次 影响5万人出行

2013-04-24 07:03:1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B

都有哪些影响因素?

黄国辉说,第一条就是三环快速路,还有地铁一号线、二号线、省体中心雨污水改造,京沙快速路二期工程等众多因素。

最受影响的就是8路公交车,该公交线路从北环文化路贯穿,终点站在火车站。以前8路是最受欢迎的北区线路之一,车多,线路直线距离短,现在不但严重堵车,而且挪了站点,越来越没人缘了。

在三环快速路施工时,允许8路走保通道,可8路一天都没有走过。

“车子都拐不过来弯,咋走呢?”8路车是身长13.7米的大车,保通路本身很窄,根本就没法走。唯一的办法就是堵车时绕行。

4月中旬起,8路、6路和77路的站点往北迁移,不过迁移之后依然要通过北环最大的堵点——北环陈寨。

昨日,记者来到该终点站发现,原来的终点站已被施工方占据,用围挡圈了起来。在陈寨以南,没有可供公交掉头的地方,只好继续北上。

黄国辉说,最理想的是8路在北环桥下原地调头,这需要施工方给出大概300平方米的场地,公司与施工方接触过,但没有结果。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