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豪车路上与公交顶牛致拥堵 女车主下车走人

2013-04-23 12:39:00 来源: 浙江在线 
字号  

  昨日下午1时许,在温州市区飞霞桥路,一辆保时捷私家车和一辆49路公交车在公交站头顶牛15分钟,造成路阻。此事被乘客发上微博,引起网友讨论。

  保时捷与公交车顶牛15分钟

  提起顶牛,当事的公交车司机张师傅还是有些生气。他说,当时他刚要发车,一调头,就发现车前开来一辆棕色的保时捷私家车,他按喇叭让其离开,但车中的女司机没有理睬。因为那里只有一个双向行车道,另一个车道已经被公交车占满,所以双方顶在了路上。他只好下车与对方沟通。

  对方坚持让张师傅的车后退。但飞霞桥路是公交公司的站头,当时张师傅是顺道行车,而对方是逆行。再说他车辆较大,车内还有十几名乘客,倒车不便。于是他说,我公交车不可能给你让路。

  女司机听后,拔下保时捷车钥匙下车离开,张师傅只好打电话报警,又找调度员来协调。女司机见他报警,约十分钟后又上保时捷倒车离开,张师傅也把公交车驶出。

  顶牛的保时捷司机严女士说,当时她从那里路过去见一朋友,因见该处道路狭窄,一侧停满了车,另一侧则有一个单行道可以通过,便想趁空隙开车过去。快通过时,被公交车堵在那里,她让公交车司机把车倒一下,让她先过去,否则她要倒很远的距离才能出去。但司机告诉她,他不让路。听到这里,她一气之下拔出车钥匙离开。过了一会儿,她见公交车上有很多乘客,自己又赶时间,于是便又回去倒车离开。

  严女士说,如果司机态度好一些,她早就倒车了。

  几乎每天都会有私家车占道

  提起私家车占道问题,调度室里的公交调度员也很无奈。一名女调度员说,因飞霞桥路只有两条行车道,又是4条公交线路的站头,平时车流就大,几乎每天都有私家车停车占道造成路阻,也有私家车与公交车顶牛的情况,有时会造成长时间堵车。其实,离私家车经常停车造成拥堵的地方十余米处就有车库。

  网友呼吁“退一步海阔天空”

  就在两车顶牛时,车上有乘客将这一场景拍下,并发上微博,该微博引起网友关注,昨日下午6时许,该微博已被转发100多次。有网友支持公交司机,说有些豪车车主平时开车一贯很“牛叉”;也有人为私家车主说话,说公交车司机开得也很“牛叉”;还有人希望双方都应该提升素质,退一步海阔天空。

  私家车不能停在公交站头

  市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介绍,飞霞桥路虽然为普通车道,却也是公交线路的站头。如果有私家车在公交站头与公交车顶牛,他们会本着公交优先的原则,劝告私家车司机离开,无效的话便会拖车,保证公交道路的畅通。昨日他们接到两车顶牛的报警,也曾派人到现场查看,不过该私家车随后便自行离开现场。王雄涛 黄羡雅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