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英特尔技术高管离职 电视业务或受影响

2013-04-23 09:10:00 来源: 赛迪网 
字号  

    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已经证实,公司刚刚建立的电视业务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工程师人才,他就是英特尔媒体部门副总裁兼工程技术总经理吉姆鲍德温(Jim Baldwin)。鲍德温的离职可能会对英特尔开展电视业务造成巨大的影响。

    英特尔发言人称,鲍德温已经离开英特尔另谋高就。同时,鲍德温已经在其LinkedIn档案中声称他已经从公司退休。

    英特尔发言人称,公司在工程技术领导人才方面储备丰富,并且内部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适应因鲍德温离职引起的变动。他说:“我们没有修改2013年的计划。”

    鲍德温于2011年10月从微软跳槽到英特尔,当时英特尔正在积极招募拥有丰富的电视业务经验的人才。英特尔在网站上指出,鲍德温的职责是制定英特尔在家庭连网产品与服务领域的长期计划,将工程技术与用户体验团队整合在一起,共同开发新产品、服务和世界级用户体验。

    英特尔在连网电视领域制定了宏伟的计划。它打算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连网电视硬件和软件,让用户们可以在家中利用移动设备观看实时电视节目、点播节目和其他内容。但是在相关服务方面,英特尔还面临着许多的困难,比如与内容供应商签订内容合作协议等,但它表示,公司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产品。

    失去一位关键的工程师人才可能会对英特尔造成重大的打击,尤其是它现在正在为发布硬件和软件产品做最后的准备。英特尔没有透露电视硬件和软件产品的开发情况,但它表示已经在3个市场的员工家里开始测试那些产品。

    在加入英特尔之前,鲍德温曾在微软电视、视频和音乐部门担任首席技术官和微软Mediaroom部门担任工程技术主管。他在微软工作期间担任电视与视频服务平台的技术战略官,同时还负责开发Mediaroom,以创建端到端用户体验。

    微软在本月早些时候与爱立信签订了一项协议,将Mediaroom以不到2亿美元的价格售予后者。微软这样做是为了能够集中精力在其Xbox游戏系统上开发电视服务。

[作者:左盛丹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