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全球各地五花八门“蜗居”大盘点

2013-04-22 18:03: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英国设计师的蜗居“立方体”

  英国设计师设计一种仅9平方米的微型房,虽然面积有限,但厨卫设施一应俱全。它还有一大优点,就是采用节能设备,低碳环保。设计师麦克佩奇是赫特福德大学认知心理学教师,给微型屋取名“立方体”。屋如其名,小屋约9平方米,有一门一窗,据说是世界上最小的生态屋。

  蜗居“立方体”

  屋内设施齐全,采用类似错层的设计理念,使区域功能分隔清晰:客厅兼作餐厅,摆放着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张双人沙发,设有一个电视区,同时装有一张可向下折叠的床。床宽1.2米,可睡两人。此外,厨房、卫生间、淋浴一样不少。

  “立方体”造价5万英镑(约合8万美元)。房子虽小,胜在舒适。用佩奇的话说,“几个月前,它还只是电脑里的设计图……它将非常舒适,尽管小,但一个人居住很不错”,“如果投放市场,它适合从想省钱的大学生到想就近工作的上班族的各类人士居住”。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