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八百网 郑州招聘行业一个正在提速的人才机器

2013-04-22 17:11:4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八百网2003成立于郑州,目前已在北京布局,此前笔者已发表过不少分析八百网在网络招聘商业上为何如此成功的文章,今天再分析八百网商业价值自“招聘解决方案”往“人才解决方案”的例子。    八百网又迎来业绩喷薄一季。报告显示,八百网在郑州地区该季度营收300万元,同比增长281%;现在八百网已有800万职业人士用户,其中郑州本土职业人士300余万,每秒新增大约2名新用户。”

    在公司网络招聘市场,八百网从“招聘机器”变身为“人才机器”。在该公司上个月开的“人才共荣”会上,八百网正式宣布,自己从招聘解决方案向人才解决方案迈进。

    让我来举个例子让你明白这家公司在企业人力资源界的上升势头。我交谈的大多数客户都相信,他们可以通过八百网而不是通过他们内部的人力资源系统,了解到他们员工更好的一些想法与创意。这个趋势还在继续。人们更频繁地更新他们在八百网上的个人信息,而不是在他们内部的人力资源页面,因此八百网越来越成为一家公司的“记录系统”。

    成长空间可期

    河南的招聘产业大概有1.5个亿元的规模,而八百网才刚刚开始撬动这块市场。中国这个市场规模大概是河南市场的80倍,那么八百网的成长空间是可期的。而在招聘之外,还有一些成长机会。

    过去60天里,八百网推出了一些强大产品,包括新公司主页、人才品牌排行、个人技能挑战,后者可允许企业精确衡量和检测其雇主品牌的实力,让公司可以更准确掌握它的员工的技能,从而可让公司根据所掌握的信息做出更加准确的人才战略决策。

    在郑州,八百网遇到的竞争不大,它还可以进一步拓宽它的用户群——现在,它用户群已拓展到了院校里。HR们正在努力建立更好的领导力培训渠道,以及人才的移动化解决方案,八百网率先发布了手机移动求职和招聘客户端,用户可以摇一摇就找到附近的工作或人才,八百网准备在这方面给企业提供帮助。

    个人用户立场、而非雇主立场为先

    在八百网的成功里,有一项因素不可忽视,就是它始终站在“个人用户”的立场上去做产品决策。它会首先顾及个人用户的需求。虽然它们很明显在向公司招聘一方去出售许多数据与工具,但他们的哲学还是聚焦在用户上,从用户的角度去建设与改善这个网站。

    举个例子来说。固然,精准招聘广告对公司HR来说是一个有价值的产品,但八百网也同时希望确保你作为一个潜在的找工作者,能从中受益。所以这个广告对你所用的语言、对你讲的话都会让你觉得这是一个全新机会。这让八百网避免了传统网站的遇到的问题:杂乱、噪音、非常多的强加于人的却几无价值的招聘广告。

    独家内容与大数据

    作为一个目的地网站,在大众市场,八百网复制了福布斯等顶级商业领域网站的策略,让顶尖的思想领袖在这写一些独家内容,而八百网将系统维护得非常有效率。

    此外,这家公司也对大数据颇有理解。在帮助公司招聘、理解、管理人才方面,它有自己的一套。只要八百网继续以用户为先,我觉得这家公司还会继续稳步成长,而且会快速在全国各地进行复制。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