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航空经济第一人:郑州会成为中国领先的航空大都市

2013-04-12 07:18:14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你相信吗,若干年后,郑州或许会和迪拜、我国香港、新加坡一样,成为全球重要的物流、贸易中心,聚集来自全球各地的高端人士。这一切,都因我们郑州的航空港。至少,全球航空经济第一人——约翰·卡萨达对郑州充满信心。

  河南商报近日专访了全球航空大都市模型创立者、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柯南·弗拉格勒商学院教授约翰·卡萨达(Dr.John Kasarda)。

  卡萨达在专访中分析了目前世界范围内航空港以及航空经济发展的现状和问题。而对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卡萨达认为,若能合理地将机场规划、城镇规划、商业选址规划进行有机结合,郑州有望成为中国领先的航空大都市。

  人物档案

  约翰·卡萨达(John Kasarda),康奈尔大学学士和MBA,北卡罗莱纳大学博士,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柯南-弗拉格勒商学院教授,柯南民营企业研究所所长,航空商业研究中心负责人。

  卡萨达教授在航空城、民航基础设施、经济发展和竞争力等方面,发表了100余篇论文,出版了9本著作。卡萨达教授已为许多跨国企业提供航空物流发展、企业选址、全球供应链管理及机场周边地区发展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卡萨达教授还是每年国际航空城会议的主席,同时是全球诸多机场的顾问。

  卡萨达教授一直获得来自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世界银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国家科学院、联合国发展计划署以及美国国际开发署等机构的赠款和奖项,并当选为机场驱动经济发展研究方向的美国科学促进协会院士、高级研究员。

  航空港专著

  《航空大都市——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Aerotropolis: The Way We’ll Live Nex),是卡萨达对航空大都市进行阐释的一本书,属于纪传体文学作品,出版于2011年3月。该书以人物为纲、时间为纬,记录世界各地发展临空经济、建设航空大都市的背景、历程和现状,以颇具浪漫主义色彩的语言风格,引例说明航空大都市在人类未来生活中将扮演的重要角色。

[作者:杨晓楠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