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航空物流业前景大好 2025年或建成航空大都市

2013-02-28 07:47:1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未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力争通过3~5年发展,使郑州国内大型航空枢纽的地位基本确立;通过10年左右努力,到2025年,建成全国重要的航空经济示范区,基本形成国际货运集散中心,基本建成郑州现代航空大都市。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一大“引擎”,在强大的政策引导和支持下,未来10年,这里将是河南经济持续的热点,一位专家指出。

   原标题:郑州航空物流业前景大好 2025年或建成航空大都市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城市的外形和命运是由交通来决定的。30年前,城市的扩张发展围绕着火车站进行;今天和未来,将由航空交通来决定。郑州,正朝这个方向迈进。

  记者昨日从“南航(郑州)新开国际货运航线及网络产品推介会”获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编制已完成,力争全国两会前对外发布,预计到2025年,郑州将基本建成航空大都市。

  一个现象

  ●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瞄上郑州货运航线

  对郑州将建成航空大都市,占据河南民航客运市场半壁江山的南航,已经开始行动,记者昨日获悉,今年3月5日和4月初,该公司将分别开辟郑州至洛杉矶和芝加哥的全货运航线。

  在推介会上,南航副总经理陈港告诉记者:“目前郑州航空物流产业正显现巨大的发展潜力。”他认为,郑州地处中原地区城市经济圈核心位置,依靠发达的航空、公路与铁路网络,可成为中国十分重要的货物集散枢纽。

  南航并不是唯一的一家,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已经把货运航线选择在郑州机场。

  据郑州机场客货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年来,俄罗斯空桥、国航、UPS、国泰航空、香港航空、扬子江、顺丰航空、邮政航空先后在郑州开辟了货运航线,通航城市达到14个,开通航线9条。

  未来还将加速,今年年内,南航、澳大利亚、TNT、卢森堡等航空公司将在郑州开辟国际货运航线,新增洛杉矶、芝加哥、悉尼、列日等航点。

[作者:记者刘江浩 实习生罗明月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