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畅想郑州航空大都市时代的多种生活方式

2013-03-13 09:36:28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航空大都市将是国际化的。它将成为世界物流、人流、银流和信息流的中心。正如迪拜之城,因为航空大都市的发展,从一个闭塞的沙漠之城,一跃成为全球瞩目的航空中心之城。印度的企业家、英国的银行家、俄罗斯的购房人,构成迪拜国际化的大社区。

郑州航空大都市也将迎来世界公民,因国际航线的繁荣,一些国际大型物流企业、仓储企业、相关配套性的产业必将应运而生。国际化务工将会成为郑州人就业的新选择。未来的郑州人将会有双重身份,或者多重身份。拿着郑州市民的身份证,揣着美国公司的工作证。是不是拿美元年薪,就要看自己的努力和梦想了。

云上的日子

《航空大都市——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英文原著

  

约翰·卡萨达

郑州是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或许,用不了多久,这个历史性的称呼得被改写。

3月7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2013~2025年)》正式获批。这是全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

火车这个特殊的交通工具,成就了郑州的过去和现在。而航空是一个城市发展最广阔的空间,它将成就一个城市的未来。今天,你所想象的航空大都市,还是一条条航线,一架架飞机,而未来崛起在郑州东南方甚至辐射更远区域的将会是一座座酒店,一栋栋办公大楼,一条条物流,一片片产业园区……

航空大都市究竟什么样?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约翰·卡萨达在《航空大都市——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一书中有过描述,随后,我们将带领您一起感受一下卡萨达笔下航空大都市的繁荣。今天,我们先一起畅想一下,未来的郑州航空大都市会是什么样?

请看下一页

[作者:记者 杨莹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