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美国老妇夜间遭入室盗窃开枪擒贼 获颁警察奖章

2013-04-05 17: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华盛顿州斯波坎市1名63岁的老太太日前遭遇夜间入室盗窃。她毫不犹豫地用手枪开枪警告,并报警让歹徒落网。

  报道称,63岁的桑德拉是一名拥有10名孙子孙女的祖母,她3日凌晨被家中后门的破裂声惊醒,立刻抓起摆在床头的手枪前往查看,发现一名入侵者闯入屋内。桑德拉在口头警告对方离开无效后,果断地开枪射击,并拨打了报警电话。警察在数分钟内赶到现场,将企图逃走的嫌犯抓获。

  桑德拉对警方表示,闯入者当时不断朝她逼近,她于是毫不犹豫地开了枪。警方说,老人并未击中嫌犯,但显然起到了威慑效果,成功地保护了自己。

  据桑德拉称,她在当地居住已有45年之久,平常习惯把手枪摆在床边,以作防卫之用。她说,自己手部患有关节炎,当时状况紧急,没时间戴手部护套,也不知道能不能够开枪。她还开玩笑说,她的那把枪的年龄可能比在场警察都要大。

  警官斯普瑞格说,歹徒虽然没有携带武器,但显然已对老太太构成威胁,老人开枪自卫完全正当合法。据悉,嫌犯年龄虽然只有桑德拉的一半,但却相当高壮,体型几乎是后者的一倍。

  为了表彰桑德拉的临危不乱,斯波坎警局次日在众多邻居的见证下,向老太太颁发了“初级警察”的奖章。

[作者:戚易斌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