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朝鲜矿泉水现身青岛 走高端路线每瓶10元印二维码/图

2013-04-04 15:10:29 来源: 青岛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

    价位方面,这种来自朝鲜的矿泉水卖得并不便宜,容量为330ml的天然碳酸矿泉水售价为10元,容量更大一些的江西天然碳酸矿泉水价格为12元。很多消费者对朝鲜产品感到很好奇:“以前只看到过韩国商品大量进口,但朝鲜商品还是很少见。 ”不少市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购买了这些来自朝鲜的矿泉水。除了在价位上与国际接轨外,该矿泉水的外包装上还印上了二维码,这在其他高端品牌矿泉水中是不多见的。

    朝鲜矿泉水(资料图)

    朝鲜矿泉水广告(视频截图)

    朝鲜矿泉水广告(视频截图)

    在普通市民眼中,朝鲜一直是个闭塞而神秘的国家,吃穿用住行各方面都遵循着计划经济的分配方式。日前,岛城市场上却出现了进口自朝鲜的矿泉水,和市场上销售的许多高端矿泉水一样,朝鲜矿泉水用天蓝色塑料瓶包装,每瓶售价高达10元,更令人惊讶的是,这种朝鲜产的矿泉水包装上竟然还印有二维码。

    思密达矿泉水南下抢市场

    记者在东部一家高档超市看到了有趣的一幕,虽然在国力上与欧美无法相提并论,但两种来自朝鲜的矿泉水品牌与法国、比利时等国家生产的矿泉水放在同一货架上。这种来自朝鲜的矿泉水全名为“朝鲜天然碳酸矿泉水”,像货架旁其他的高端矿泉水一样,朝鲜产矿泉水也用一种天蓝色塑料瓶包装着,原产国为朝鲜,矿泉水水源地为朝鲜平江南道江西郡青山里,产品的中国经销商为上海的一家贸易有限公司。

    而另外一种来自朝鲜的矿泉水名为“江西天然碳酸矿泉水”,乍一看以为是来自中国江西省,但仔细看矿泉水的包装才发现,水源地为朝鲜平江南道江西郡青山里。市场上销售的矿泉水保质期多为1年,这些来自朝鲜的矿泉水保质期却长达两年。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