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外地城市纷纷开罚行人闯红灯 郑州交警:正在研究/图

2013-04-04 08:27: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嵩山路建设路口,南北方向行人闯红灯情况较为严重。

不看红灯的过路人。

 

抱着孩子闯红灯,不害怕?

中原网讯(郑州晚报记者 刘德华 实习生 张淑颖/文 郑州晚报记者 廖谦/图)站在路口,凑够一群人,不管是不是红灯,大家一起闯过去。这就是网络戏称的“中国式过马路”。这种行为,不但干扰了交通秩序,而且也非常危险。

杭州、宁波、温州、南京等城市纷纷对此开罚,或者5元,或者10元,或者20元。深圳更为严厉,准备将罚款额度提高到100元。

我们郑州的情况又是如何呢?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走上街头调查发现,有人管的大路口闯红灯现象不明显,而没人管的小路口闯红灯现象比较严重。

针对这一情况,市交警部门表示,我市流动人口比较多,行人闯红灯现象也比较严重,不过考虑到目前郑州的实际情况,仍以批评教育为主。不过,是否借鉴外地处罚模式,交警部门正在研究。

A

各地纷纷开罚行人闯红灯

深圳准备重罚,一次罚款100元

4月1日,温州市开罚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统一处罚5元。5元的罚款采取现场缴纳的方式,由交警开具罚单。若当事人不接受罚款,在自愿原则下,可参与交通劝导管理,时间基本在半小时以内。

4月3日起,南京交警将集中整治中国式过马路,一旦发现有行人闯红灯,将罚款20元,或者批评教育。

而从上个月起,浙江杭州、宁波等城市已相继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这些城市的处罚还不够严厉,去年年底,深圳已经在修订地方法规,准备对行人闯红灯罚款100元。

[作者:记者 刘德华 实习生 张淑颖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