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上海因感染H7N9致死38岁男子被曝住院时未隔离防护

2013-04-04 10:21:29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吴德茂摊点附近的豆腐店商贩介绍,27岁的吴某,是在春节期间由江苏阜宁来到景川菜市场,那阵子生意特别红火,他临时来帮老丈人守摊卖猪肉。“小伙子蛮内向,人也老实”。

    她回忆,最后一次见到吴某是在2月中旬,那是早上他正买早饭,“健健康康的,不像生病的样子”。

    此前,吴某的夫人吴晓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丈夫2月底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先到小诊所求医,但病情反复,3月3日到上海第五医院求医,诊断为普通肺炎,于次日入住呼吸道科,每天打吊针。3月6日,院方发出病危通知,3月10日死亡。

    新京报讯昨日,记者从浙江省卫生厅获得消息称,浙江省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例患者死亡。至此,全国共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9例,分布在4个省市,其中江苏4例、安徽1例、上海2例、浙江2例,3位患者已经死亡。

    38岁男性患者死亡

    通报称:其中一例患者洪某,男,38岁,杭州建德人,厨师,在江苏太仓工作。于3月7日左右发病,18日回到建德某医院住院;20日转往萧山某医院治疗。24日患者病情加重,于27日上午经抢救无效死亡。

    4月1日下午,浙江省疾控中心报告患者标本的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4月3日,经中国疾控中心流感中心实验室复核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浙江省卫生厅专家组依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该患者为浙江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125人。截至目前,该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未发现病例间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另一例患者杨某,男,67岁,杭州市人,退休在家。患者于3月25日因咳嗽、发热等症状入住杭州市某医院;4月2日转至浙大医学院某附属医院抢救。4月2日下午,浙江省疾控中心报告患者标本的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4月3日,患者标本经中国疾控中心流感中心实验室复核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省卫生厅组织专家,依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58人。截至目前,该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目前,未发现上述2例病例间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作者:记者 李超 吴伟 朱柳笛 实习生 杨锋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