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连霍高速中牟段拥堵严重 建议车辆绕行郑民高速/图

2013-04-05 14:54:4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于梦溪)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第二天。与昨日相比,今天车流量有所下降,但由于雨天路面湿滑,连霍高速中牟段发生多起事故,拥堵严重。

    连霍高速中牟段拥堵严重

    4月5日,除连霍高速开封至郑州方向中牟段拥堵严重外,全省高速通行基本正常。

    上午9时许,连霍高速中牟段发生多起交通事故,网友“周飞童鞋”称,路上堵得前后看不到头,一小时都纹丝不动。由于该段属于拓宽施工路段,并且单向仅两个车道且无应急车道,加重了道路拥堵,建议车辆绕行郑民高速或郑开大道。

    雨天出行注意车距

    今天,河南全省多地出现降雨,同时伴随5级左右西北大风和6-8度的降温。其中,三门峡、商丘、焦作、漯河等地气象部门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阵风7级以上。

    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加上雨天路滑,视线较差,车辆制动距离延长,行车更要千万小心。交警提示,遇到雨雾天气,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应将车速控制在60km/h以下,车距保持在晴天车距的2倍,切勿频繁超车、并线或猛踩刹车。

    千万别占应急车道

    据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一支队消息,机场高速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现场严重,一辆保通巡逻车仅在半天时间就处理占用应急车道行为31起。

    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在变道时会严重影响道路通行能力,并极易引发刮擦交通事故,交警提醒司机朋友们千万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路面巡逻民警巡查时,还发现多辆因缺水、缺油停在应急车道上的故障车,建议车友们上高速之前做好车辆的全面检查,以免耽搁自己的行程。一旦出现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

[作者:于梦溪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