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网友质疑青歌赛“新瓶装旧酒” 快问快答成焦点

2013-04-05 10: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字号  

  近日, 第十五届青歌赛在去年停赛后终于再次拉开序幕,此次青歌赛的一大看点就是新增设了“快问快答”环节,代替了以往的综合素质考核。此环节也成为网友关注焦点,新出任此环节“主考”的王立群以及主持人李思思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为什么要新设这个环节呢?组委会出题组的导演表示:“增设的快问快答环节,区别于往届的综合素质考核。以前每名选手只需回答两道题。今年改成90秒内回答10道题,希望能更寓教于乐。”而一些网友表示,首场的“快问快答”节奏太慢,主持人读题速度不快、选手回答更慢,网友吐槽干脆改名为“慢问慢答”。对此,导演组解释说,这是基于首场登台的选手普遍反映一时难以适应,希望能够以轻松一点的状态上阵,后面的场次会加快语速。

  对于节目的创新,网友也有弹有赞,有网友表示:“这个环节总觉得有些似曾相识。”对此,导演组笑称,相似是难免的,“因为央视正是这种百科问答类节目的开山鼻祖,像《开心辞典》、《幸运52》、《智力快车》等栏目都采取过类似的考核方式。”

  (记者刘婧)

[作者:于晓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