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部分景区、娱乐场所排查出多起公车私用嫌疑/图

2013-04-05 10:40:3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在少林寺景区停车场,记者还找到一辆车牌为豫A001E5的黑色丰田凯美瑞,车况较新。此车经查属于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下。该公司由河南省国资委控股,属于国有控股公司。周末时光,很难想象煤炭机械企业会和少林寺景区存在何种业务往来。
资料图

原标题:捕捉“公车私用”身影(改进作风探实效)

本报郑州4月4日电 (记者曲昌荣、王汉超)天气转暖,户外游人增多。日前,记者在河南省一些旅游景区、娱乐场所定点走访,调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现象。随机拍摄200余辆“疑似公车”,经公安部门查证,属于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名下的车辆只是少数,但记者依然捕捉到了一些公车的身影。

3月31日,星期日,天气晴朗。位于河南登封的少林寺游人如织。上午10时,在少林寺停车场,记者拍到一辆白色别克商务车,车牌号为豫AG0371。经查证该车属于河南省审计厅所有。一辆公务用车,周末堂而皇之开进景区,是否用于公务用途不得而知。直至12时记者离开为止,该车还停留在原地,没有等到车上人回来。

在少林寺景区停车场,记者还找到一辆车牌为豫A001E5的黑色丰田凯美瑞,车况较新。此车经查属于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下。该公司由河南省国资委控股,属于国有控股公司。周末时光,很难想象煤炭机械企业会和少林寺景区存在何种业务往来。

同日上午10时许,位于河南焦作的云台山风景区停车场,有一辆车牌为豫H50907的黑色红旗轿车停放,该车属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州分公司。中国铝业公司是国有骨干企业,中州分公司是中铝六大氧化铝生产基地之一。公司距离此地约40公里。停车场共停放有五六排车,另有一辆灰色五菱,车牌号为豫JE7722,经查属于河南濮阳台前县农村信用合作社。

3月30日星期六,郑州市绿博园迎来了周边城区的大量游客踏青休闲,人们多是驱车前来。其中有一辆车牌号为豫B19819的黑色本田雅阁轿车,通过“警务通”现场查证,核实其为开封杞县供电局公务用车。

3月30日晚10时左右,在郑州市城东路与东大街交叉口的脸谱会所停车场,停有一辆黑色捷达,其挡风玻璃显著位置张贴有一张十八里河派出所的标识。十八里河位于郑州市管城区,市区西南部。该车前后头尾使用的是早已经明令禁止的活动号牌架,车牌已被取走。

调查显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公车私用现象有所收敛,但远未杜绝。以上车辆,如查实确属公车私用,相关部门做何处理,本报将持续跟进。

[作者:曲昌荣 王汉超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