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浙江舟山破获部省级毒品案各一起 抓获毒贩42人

2013-04-04 18: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舟山4月4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谢盼盼 通讯员 刘军)4日,记者从浙江舟山市普陀区公安部门获悉,公安部“2013-27”号毒品目标案件和2013115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已成功告破,共抓获吸贩毒违法犯罪嫌疑人42人,缴获毒品冰毒1700余克,麻古1500余粒,毒资10万余元,暂扣涉案车辆一辆。

  2012年底,有一贩毒团伙在舟山筹集巨额毒资,从广东等地购入毒品冰毒,经自驾车或长途大巴车运输回舟山后在定海、普陀等地区分销。2013年2月份,此案被确立为公安部“2013-27”号毒品目标案件。同期,舟山市定海区公安分局也发现了一伙湖南籍人员从宁波向大肆贩运毒品,此案被确立为2013115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市、区二级公安机关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开展有关侦查工作。

  4月1日晚至4月2日下午,舟山市公安局组织指挥定海、普陀二地公安机关,调集禁毒、刑侦、派出所、特警、边防等120余名警力,对该二起目标案件开展集中收网抓捕行动。专案组在舟山和广州市二地同时开展抓捕行动,经过2天的昼夜奋战,案件顺利告破。二案共抓获吸贩毒违法犯罪嫌疑人42人,缴获毒品冰毒1700余克,麻古1500余粒,毒资10万余元,暂扣涉案车辆一辆。二大案的成功告破,摧毁了二个以湖南籍人员为主的重大贩毒团伙,分别斩断了一条从广东到舟山及从宁波到舟山的贩毒渠道。

  目前,已有25名贩毒嫌疑人员被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16名吸毒人员受到行政拘留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中。(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