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南环公园和雕塑公园(二期)开工

2013-04-01 09:06:5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B

雕塑公园一期近期完工,二期今年年底建成

郑州市雕塑公园(二期)3月31日开工,位于西流湖生态公园北侧,南邻化工路、 西至宏达路、东至西三环,和西流湖公园一路之隔。园区面积约562亩。目的是建设具有郑州特色和中原文化内涵的主题雕塑公园。

公园一期工程为郑州雕塑艺术馆,设计外观形状为“磬”形,建筑本身就是一个大型雕塑作品。雕塑艺术馆位于雕塑公园西南部,占地面积为68亩,投资4253万元,为雕塑公园的起步区,即将于近期建成。

雕塑公园二期工程占地494亩,整个景观的构架可以概括为“一湖、两环、四区、十景、多楔”的景观结构,一湖为中心湖,两环为两条环路,四区为公共艺术区、 展示活动区、丘陵谷地区、中心湖区,十景为分布在园区的10个特色景点,多楔为核心区域外的场馆内有许多条楔形绿带,使湖面景观和滨湖绿带渗透到整个园区内外,同时塑造出高低起伏的坡地效果。

雕塑公园(二期)将于今年年年底前基本建成。

[作者:(记者 马燕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