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雕塑公园明年年底前免费开放 提供200个停车位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5-26 05:45:5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原网讯(记者 孙娟 实习生 杜世民 文/图)近日,不少市民追问,政府规划建设的雕塑公园到底位于哪里?有没有开始建设?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西三环与化工路交叉口附近的雕塑公园工地,一探究竟。

一期工程有望年底结束

郑州市雕塑公园地处常西湖生态区所属的最北端,与西流湖公园隔桥南北相望,总占地面积432.5亩。该公园是郑州市政府于2008年为改善郑州西区生态环境及建设高档式生活都市区而规划的主题式公园。

雕塑公园主题以黄河文化、中原文化为主,属于开放型。该馆位于西环路以西、化工路以北、瑞丰路(之前叫宏达路)以东。

郑州市雕塑公园项目部综合部部长徐新杰介绍,一期工程占地68亩,主要是雕塑艺术馆的建设及大地艺术雕像、停车场的建设,有望在年底结束建设;二期工程为植物园,对古河道贾鲁河进行不规则的扩建,打造成占地70亩的湖泊,其周边的绿化及设施共占地294余亩,为儿童、老年人等各个年龄段的人群提供先进的休闲设施及娱乐服务,最迟明年年底全部竣工。届时雕塑公园将对市民全部免费开放。

记者在项目工地看到,这里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的是雕塑艺术馆。据悉,雕塑公园艺术馆的设计是以一种古代打击乐器“磬”为设计灵感,形状像曲尺;以“绿色环保”为设计理念,整体场馆的供暖、供热全部来源于自然界地表层形成的温差。

【 作者:记者 孙娟 实习生 杜世民  编辑: 刘丽雅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