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交警部门发布清明交通指南 加大通往墓区道路疏导

2013-04-01 06:40: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清明节即将到来,扫墓祭祀活动集中,墓区周边一些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加上今年郑州市多条道路施工,清明小长假期间的踏春出游,势必将给郑州市的道路交通带来更大压力。为缓解交通压力,今年郑州交警提前安排,根据不同时段、路段交通流量的变化情况布置警力。

    4月4日至6日,清明小长假三天,交警部门将派出百余名交警,加大通往墓区主要道路的指挥疏导,对乱停乱放影响道路交通的车辆将采取贴条、拖移等方式进行查处。

    清明时节,郑州市区主要墓区易堵路段及采取的措施如下:

    云梦山庄公墓 易堵路段为西三环(航海路—长江路)

    目前由于三环快速化工程的施工,给云梦山庄周边西三环、航海路一线带来了巨大的交通压力。

    届时,交警部门将在南三环与长江路口加派警力,将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引导至长江路。

    在西三环与航海路口控制和分流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

    同时在航海路与秦岭路口、西三环与028公路路口等多处设置分流岗,一旦云梦山庄门前发生交通拥堵,各分流岗民警将引导过往车辆绕行。

    中原路与西三环交叉口附近立交桥拆除,导致中原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向南道路断行。

    为缓解此处交通压力,交警设置了临时绕行路线,在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欲向南行驶的车辆,可沿中原路继续向西行驶,至第一个红绿灯左拐进入杏湾路,向南行驶300米后左转进入新开辟的长城路,沿长城路向东行驶到西三环继续向南行驶。

    另外,因云梦山庄北边就是西三环与航海路立交桥的施工现场,南三环道路中间封闭施工,道路两边仅保留2排车道,到此参加祭祀活动的机动车辆应有序停放在云梦山庄南边道路两侧的辅道内,不得将车随意停放在云梦山庄以北及南三环快车道上,以免妨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或者将车辆停放在长江路上,徒步到达云梦山庄祭祀现场。

    为服务前往云梦山庄祭扫的市民,交巡警二大队制定了前往云梦山庄的出行路线图,市民可到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的官方微博查看。

[作者:记者 刘德华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