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艺术家用废品造“影子雕像”

2013-03-30 15:42:45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玻璃碎片、破纸板、旧家具、枯萎的树枝……这些东西可能与大多数观众心中的艺术品大相径庭,但在荷兰雕塑艺术家迪特(Diet Wiegman)的手中,这样一堆看似无用的垃圾在光的照射下,却变化出了让人震撼的光影效果。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6日报道,迪特部分作品的灵感来自于名家大作,如断臂维纳斯和大卫等。迪特的作品不仅在大体上与原作相似,就连细节也都丝毫不差。除此之外,一些平凡的日常用品也能在他的创意下呈现出新的象征符号——通过光影,项链形成了美元符号,废弃的铁桶则形成了“毒”的符号,就连残羹冷炙都能构成一幅美妙的图画。

    抽象艺术爱好者称,虽然这些雕塑可能不被视为传统意义上的杰作,但是它们的独特美并不存在于雕塑本身,而是蕴藏在它们的影子中,光与影的完美结合造就了这样令人惊异的艺术。(实习编译:刘硕涵审稿:郭文静)

[作者:何平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