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实拍日本核事故之后的样子

2013-04-01 07:53:30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原标题:谷歌街景揭秘日本核事故“鬼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011年,日本接连遭受地震、海啸以及福岛核电站熔毁三重打击。由于核泄漏,浪江町成为隔离区,撤离的居民现仍居住在临时住房内。英国《每日邮报》3月28日刊登了一组由谷歌街景抓拍到的显示灾难之后日本“核鬼城”的照片。

    2011年,日本遭受三重灾难打击——地震、海啸以及福岛核电站熔毁。浪江町被地震及海啸摧毁,又因核电站发生核泄漏,致使这里成为方圆12英里(约合19公里)的隔离区。“鬼城”现已荒废了两年之久,水泥石块遍地皆是,商店空空如也,废弃车辆随处可见。

    为了躲避放射物,2.1万居民搬离这里,迄今无法返乡。逃往核撤离区的总共有16万人,他们现在仍旧住在应急住房内。本月月初,浪江町市长邀请谷歌来此拍照,希望用照片祭奠那段痛苦的记忆。报道称,希望通过谷歌发布的照片,让全世界知道浪江町现在的状况,让子孙们铭记教训。(实习编译:何羽巽审稿:郭文静)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