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密苏里开放首个中美文化雕塑公园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15 15:56: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驻美国特约记者郭宗光)11月5日,全美第一座中美文化雕塑公园的开幕式在美国密苏里州奥弗兰帕克市隆重举行,当地政要、各界人士、华人华侨及中国留学生代表等约100位嘉宾出席。

  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卢坤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谈到,中美文化雕塑公园融合东西方文化,堪称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典范项目。今年初,胡锦涛主席访美时,中美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内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了一致意见。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两国人民应进一步加强相互了解与信任。他衷心祝愿中美文化雕塑公园不断发展壮大,为促进中美友谊发挥更大作用。

  中美文化雕塑公园项目由旅美华裔雕塑家吴信坤先生倡议发起,得到了中美双方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文化组于该项目启动之初即与主办方保持密切接触,并为此项目发出支持信函。广东省侨联及有关部门也给予大力支持,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陈纪萱率领广州雕塑院代表团专赴奥弗兰帕克市出席开幕式。密苏里州奥弗兰帕克市政府为该项目提供场地。中美文化雕塑公园首批雕塑作品共11件均为来自广州的获奖作品,作者大多为中国国内著名雕塑家。这批作品由中方无偿捐赠,并将在该公园永久展出。

【 作者:蒲波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