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张国荣88件鲜为人知琐事/组图

2013-03-29 09:49:27 来源: 新浪娱乐
字号  

  下周一是张国荣逝世十周年,世人或只知哥哥借《月亮代表我的心》向唐唐表白,89年告别演唱会的封咪情景有多震撼,但又可知他最爱吃火腩饭加半只咸蛋?今日,香港媒体刊文,整理出哥哥88件鲜为人知的琐碎事,让大家了解一代巨星平凡的一面。在拍摄《霸王别姬》时,哥哥向香港设计师刘培基展示《霸王别姬》虞姬的扮相,刘对他说:“假如你是女人,所有男人都想拥有你!”

  哥哥,应该就是这样的。

  1.哥哥

  哥哥和青霞拍《白发魔女传》,他试装时赞青霞:“姐姐你好靓!”青霞也说:“哥哥你都好靓!”那就是哥哥的由来。

  2.英文名

  世人全都知哥哥英文名叫Leslie,但他儿时其实叫Bobbie。

  3.偶像

  至于为何哥哥叫Leslie?全因他喜爱英国演员Leslie Howard。

  4.考第二

  哥哥念幼儿园时考过第二名,父亲奖励他数元,他没买玩具或零食,而是买唱碟。

  5.碌落床

  哥哥儿时睡架床的下格,有次贪玩要睡上格,他的七哥用脚撑起床板营造“风浪”,不小心将哥哥伸落地。

  6.弹波子

  最爱上天台弹波子,跪破膝头也不理。他又爱玩挑竹签和拍公仔纸,都是60后、70后的集体回忆。

  7.遇溺

  6岁时的哥哥玩水,一个浪打翻水泡,头栽在水中,几经辛苦才浮上水面,但已喝了几口海水。

  8.长发

  哥哥读初中时,学校严禁留长发,但他坚持不剪短,保留“长毛飞”形象。

  9.念恩

  哥哥对六姐感情深厚,当年哥哥入娱圈,六姐用私己钱资助他的生活费。哥哥发迹后即回馈六姐,令母亲吃醋。

  10.敬老

  哥哥曾安排六姐入住老人院,后发现六姐营养不良,遂逼她进食,健康才好转。

  11.母亲

  哥哥母亲到访他家,想用洗手间,问哥哥可会介意,哥哥答:“不用咯!”事后才猛然醒觉为何与母亲关系如此疏离。

  12.手震

  哥哥与新相识的朋友打牌,朋友见他双手按牌不断手震,又没碰没上,以为他叫大煳,后来才知手震是他的老毛病。

  13.戒烟

  哥哥经常说要戒烟,有次终于的起心肝去戒,因为手震得太厉害。

  14.姐夫

  哥哥姐夫麦法诚当过运输司,哥哥跟他开玩笑:“你发车牌给我,我就不用考了!”姊夫叫他别乱想,结果他一take过!

  15.医肚

  80年代哥哥到日本获电视台请食怀石料理,但没有吃饱,后来记者到便利店,竟发现哥哥买杯面!

  16.玫瑰

  哥哥第一次送玫瑰给女仔,就是毛舜筠。点解哥哥欣赏毛毛?他说:“我中意肥肥的女仔!”当时毛毛的确肥嘟嘟。

  17.追求

  为追求毛毛,哥哥扭尽六壬,甚至用埋“外父政策”,陪她老爸唱大戏。

  18.《家有囍事》

  哥哥和毛毛在《家有囍事》一幕打麻雀戏,是两人一起度,因为他们私底下经常相约攻四方城。

  19.UA金钟

  虽贵为天王巨星,哥哥最爱到UA金钟看戏,有次跟毛毛结伴看戏,旁人以为他们旧情复炽。

  20.电话

  哥哥和唐唐的睡房各自有一台电话,电话就算响到烂,都不会为对方接听,分得相当清楚。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