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德化步行街挖出炮弹 疑为日军遗留(图)

2013-03-28 06:26:3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汪永森/文 网友/图)27日,郑州德化步行街人防工程施工工地,一枚锈迹斑斑的炮弹被挖出,警方迅速到场将炮弹取走处理。

上午8点半左右,新浪微博网友“@醉生梦死灬涛”发文称,二七广场步行街人防工程施工现场挖出一枚炮弹。

这名网友在其微博中惊呼:“真正的炮弹啊,这东西好沉啊!”因正值上班高峰期,二七广场周边人流量极大,这一微博引来众多网友关注。

随后,又有网友通过微博表示,已经有民警赶到现场,这枚炮弹也被取走处理。

此外,更有网友告诉记者,侵华日军曾在郑州火车站地区设置军火库,挖出的炮弹疑为当年遗留。

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德化街与大同路交叉口,路口北侧挖出炮弹的工地已恢复正常施工。

施工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炮弹是在交叉口西北角挖出的,挖出炮弹的工人已经回去休息了。

“炮弹头部最粗,直径有10厘米,越往后越细,是六零炮的炮弹。”该工作人员称,德化步行街开始人防工程施工后,曾挖出过不少稀奇物品,部分有价值的东西已经被文物局取走。

一民工说,这枚炮弹被挖出来之后,现场就停止了施工,有人迅速报警,两名民警将炮弹带离现场。

记者了解到,2008年,曾有施工人员在距德化步行街不远的敦睦路与菜市街交叉口挖出1000多枚炮弹,当时警方人士称郑州市被遗弃的炸弹主要分布在市中心地带,尤其是火车站周围、金水区、管城区为多。

[作者:汪永森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