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地铁1号线月底全线“电通” 9月底开始试运行

2013-03-27 06:29:0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技术人员在检查配电箱的工作状态。

组图:畅通郑州十大工程示意图

组图:郑州地铁1号线站点装修图 九大亮点您更爱哪个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文 马健/图)洞通、轨通、电通、车通,是地铁建设的“四步走”程序。昨日,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郑州地铁1号线离全线“电通”只差一步了。作为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电力输入的两个主变电站,昨日通泰地铁变电站110千伏成功受电,新华地铁变电站也将于近期完成建设。

通泰变电站顺利受电

昨日上午,金水东路通泰路西北角的通泰变电站顺利开始受电。“随着变电站的顺利通电,35千伏的电流被输送到地铁隧道。”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元厚说。

“除了建设在地面的两座主变电站以外,地铁隧道内还有10个牵引变电所和多个降压变电所。生活用电需要通过这些变电站和变电所转换成地铁运行时的直流电。”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夏景辉说。

郑州市电力公司大客户服务部项目负责人李伟告诉记者,按照设计,通泰地铁变电站和新华地铁变电站承担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的电力输入,新华地铁变电站近期也将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作者:记者 李萌/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